晴時多雲

台北戀館55.8億賣出 今年最大飯店交易案

2017/10/19 06:00

曾傳出名模林志玲與和成欣業小開邱士楷婚宴會場的「台北戀館」(現名和璞飯店),7月以55.8億元出售給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公司,成為今年最大宗飯店交易案。(翻攝自Google)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昔日曾傳為名模林志玲與和成欣業小開邱士楷婚宴會場的「台北戀館」(現名台北和璞飯店),今年7月被外資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公司以55.8億元買走,成為今年最大宗的飯店交易案。據悉,該外資背後大股東其實是台資。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該飯店2005年8月興建完成,為地上8層建物,基地1618.08坪、建坪7316.14坪,7月和禧建設以55.8億元將飯店賣給外資,每坪實價約76.27萬元。

房產業者表示,該飯店坐落北市汽車旅館一級戰區的大直,前身為高檔Motel「台北戀館」,目前轉型婚宴會館、旅店等複合式商業模式。最初由和成欣業二代邱俊傑號稱砸下13億元打造,2008年傳出該飯店是林志玲與緋聞對象邱士楷的婚宴會場,但當事人否認。

當時該旅館土地屬於林姓祭祀公業,由欣翰建設跟地主承租土地,租期40年,再興建成汽車旅館轉租和成欣業二代經營,當時欣翰建設與和成欣業租約訂定20年。不過,傳出經營前幾年和成邱家因租金與收入無法打平,最終與欣翰建設協商以1億元代價將經營權賣回。

2013年,欣翰建設董事長邱麟砸下25億元向林姓祭祀公業取得土地所有權,順利取得建物與土地完整產權,完整取得後的期間則由和禧建設持有;今年7月,再以總價55.8億元賣給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公司。若扣除外傳建物成本約13億元、經營權1億元以及土地產權25億元,合計開發成本近40億元,推估獲利金額近16億元、獲利幅度逾4成。

買家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公司為2013年11月設立,公司設在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上,在我國境內營運資金為7億1432萬元。至於賣家和禧建設股東背景則大有來頭,除董事長為欣翰建設董事長邱麟外,董事還包括「股市聞人」賈文中,監察人則是祥正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陳麗雲。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筆大型商用交易揭露後,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243億元,是去年第四季以來單季新高,商用不動產似有逐漸復甦的跡象,但現階段仍以工業用的不動產為主,飯店、旅館交易偶有佳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