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urley推動伺服器出貨 嘉澤、華擎、建準吃補

2017/10/20 06:00

華擎董事長童旭田。(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英特爾在下半年推出的Purley平台,將應用在高階伺服器用中央處理器(CPU),市場預估日益升高的運算需求將推升伺服器出貨量。由於搭載Purley的CPU接腳數和運算速率增加、平均功耗較上一代增加45~165W,預期主機板、連接器、散熱產業將因此新品效益受惠,而三個產業中分別以嘉澤(3533)、華擎(3515)、建準(2421)受益較大。

數據龐大且複雜度高的資料中心大舉擴張,運算所需的伺服器數量暴增,有研調機構預估,第二季起全球伺服器產品出貨季增10%,而下半年中國、北美等地數據中心會因Purley帶來換機潮,伺服器需求較上半年度成長超過10%。

Purley因為規格較新且高階,初期會應用在高階伺服器,在人工智慧及虛擬實境的高效能運算(HPC)、物聯網的雲端管理、人工智慧(AI)、虛擬/擴增/混合實境(VR/AR/MR)和自駕車,因為運算需求提升,入門款伺服器的CPU用量會由1顆增加到2顆、高階款會搭配到6、7顆。 而新CPU因為接腳數增加,用的扣件、金屬座須重新設計,價量同步走揚,連接器供應商嘉澤因此獲得十足營運動能,這部分對該公司營收貢獻25%。

華擎除了主機板本業,還另設立永擎電子投入伺服器研發製造,客戶多為中小型企業資料中心及中小電信商,到第二季已正式轉盈,在伺服器價量齊揚的狀況下,預估該部門營收會逐季成長。

新款伺服器散熱需求大增,較上一代多配置一、兩顆風扇,對高風量、馬達耗能低的風扇需求增加,建準的伺服器客戶為Dell、HP與其他ODM廠,IT與伺服器產品對該公司營收貢獻約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