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旺經營權大戰 公司派反制

2017/10/20 06:00

友旺傳出經營權大戰,圖為今年8月股價表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友旺(2444)爆發經營權大戰,友旺監察人詠利揚企業以維護公司利益為由,預計11月3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董事長歐陽自坤等共5席董事及另2席監察人,公司派也在昨日反制,將在11月2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監察人詠利揚企業。

對於監察人要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董事長等人一事,友旺董事長歐陽自坤指出,公司經營上軌道,明年會比今年好,但卻得面臨這樣的事情。

友旺公司派掌握股權約35%,監察人詠利揚則僅持股31張,但實際掌握多少,公司派不得而知。

友旺監察人詠利揚企業代表人蔡世褔日前公告,依公司法第220條之規定,召集106年11月30日股東臨時會,討論解任董事歐陽自坤、董事李燦勳、董事萬昭忠、董事劉興旺及獨立董事林宗燕,以及2席監察人眾旺投資代表人陳坤錦、眾旺投資代表人葉清趙及其後所指派的代表人案。

友旺指出,監察人詠利揚企業代表人蔡世褔以「認為有必要性維護公司之利益」召開股東臨時會,但未說明其召集之必要性而恣意召開,恐有害友旺股東利益。

市場預期,公司派若順利在11月29日股東會解任監察人詠利揚,次日由詠利揚召集舉行的股東臨時會則失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