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經院3度上修今年GDP至2.18%

2017/10/20 06:00

中經院調高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但院長吳中書提醒未來仍需觀察各種國際不確定性因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惠於全球經濟穩健復甦,國內景氣持續成長,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公布最新預測,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2.18%,這是中經院今年3度上修經濟成長率;中經院並且也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2.2%,略高於今年。

中經院指出,由於全球景氣呈現穩健復甦,商品輸出成長優於預期,使得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持續站上2%、達2.07%;不過,由於去年第4季比較基期偏高,預估今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將降至1.9%,因此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平均1.98%,略低於上半年的2.39%。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強調,目前國際經濟是比較平穩復甦的態勢,但未來仍須觀察不確定因素,例如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期程、國際原油及原物料價格走勢,以及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債務風險、供應鏈在地化等,還有地緣政治風險等非經濟因素干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