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溫和擴張 12月升息機率估8成

2017/10/20 06:00

美經濟溫和擴張(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公布褐皮書報告指出,9月至10月初,美國經濟以小幅至溫和的速度擴張,儘管部分地區受到颶風影響,但穩定的經濟和吃緊的就業市場並未拉抬通膨。報告公布後,聯邦資金利率期貨顯示,Fed在12月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的機率仍達8成。

報告指出:「儘管就業市場普遍吃緊,多數地區仍呈報只有小幅或溫和的薪資壓力。」在Fed調查期間,哈維、艾瑪和瑪麗亞颶風侵襲美國南部幾州,預計將對第3季經濟成長構成負面影響,但Fed預期影響只是暫時的。

這份報告再度點出Fed的主要疑慮,12個地區的聯邦準備銀行都呈報,企業很難找到合格工人,卻仍缺乏通膨上漲的證據。

營建、運輸、製造、部分健保和服務業,缺工的情況最為嚴重。Fed表示:「缺工問題已限制業務成長。」

不過,缺工問題並未帶動薪資上漲,而且賣出價格也變動不大,但有幾個地區呈報製造業的投入成本增加。Fed表示:「物價壓力仍然不大。」

今年的多數時間,Fed青睞的通膨指標進一步從2%回落,目前為1.3%;但Fed主席葉倫仍表示,預期通膨會反彈,12月仍將按既定計畫升息。

褐皮書報告公布後,聯邦資金利率期貨交易顯示,Fed在12月13日例行會議後升息1碼至1.5%的機率達80%,與上次發布褐皮書報告時相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