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加薪》國發會:優質企業帶頭加薪 很好的事

2017/10/21 06:00

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大立光宣布提高作業員獎金,平均加薪約一成。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昨表示,「很好的事」,低薪正是留才攬才的最大問題,無論響應政府或企業自行強化留才措施,都是正面的事。

肯定企業自行強化留才

邱俊榮表示,像大立光這種優質公司,本來就應該率先加薪,雖在現行激烈競爭產業結構下,要廠商加薪有時滿殘忍,但國內有不少優質產業,希望藉由加薪在市場上形成良性競爭。

邱俊榮指出,特別是台灣要留才攬才,低薪正是最大問題,「人才需要被競爭,不需要被安置」,好的企業提出好的薪資條件,以把人才留在台灣,這樣的事應該要更多。

對於「五缺」問題,邱俊榮認為,問題必須解決,但處理時要非常小心,以免滿足「一缺」,卻使其他「四缺」擴大,且須同步引導產業轉型至正確發展方向。

他表示,台灣用盡資源拚經濟,但經濟成長率仍低於全球平均,反映我們「很能用」資源,而非「很會用」資源;因此,同步推動「五加二產業」更顯重要,解決「五缺」同時,應引導產業轉型,朝向低耗能、知識經濟、高附加價值發展,尤其「五加二」中的「循環經濟」;例如,追求紡織、半導體產業發展同時,應建立廢棄物回收機制,以達永續經濟,這方面政府會儘快祭出具體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