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攝影季頒獎 11月起全台巡迴展覽

2017/10/21 06:00

「2017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台灣生命力』」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昨登場,由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左七)親自主持。(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伴隨大提琴家張正傑的悠揚琴聲,「二○一七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台灣生命力』」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昨日盛大登場。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表示,希望藉由多元文化參與,讓台銀這塊百年招牌增添一抹美的意念。

繼年初推出以在地文化扎根為理念的「繪畫季」之後,台銀持續舉辦一系列藝術祭活動,接續登場的「攝影季」,採用呂桔誠的發想,設定以「台灣生命力」為題,要求參賽者以「人」為元素,記錄下展現台灣生命力的真實影像,為這時代留下珍貴紀錄。

呂桔誠致詞表示,台銀成立長達一一八年,盡心為台灣社會服務,留下不少歷史印記;時至今日,希望進一步在文化面向上參與回饋,提供藝術家多元揮灑空間,讓歷史與美感共存於台銀的品牌之下,也讓全體員工能更以台銀為榮。

呂桔誠說,攝影師的專業鏡頭就像一雙銳利眼睛,「帶領我們看見台灣各個角落」,許多認真、溫馨或努力的生活故事,讓你我因看見這些影像,而更加愛這片我們安身立命之地。

台銀表示,攝影季自六月底徵件以來,吸引上千幅參賽作品,經國內知名攝影師鍾榮光、張蒼松、張宏聲、陳炳勳、林聲、徐明景及黃仁益老師等嚴格評選,最終挑出廿位得獎人,昨日舉辦頒獎典禮。

台銀說明,所有得獎作品將先於台銀總行營業大廳展出,自十一月一日起全台巡迴展覽;首站將於台中市政府惠中樓藝文長廊展出,歡迎喜歡攝影與欣賞美麗影像作品的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