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銀紐行金檢未過「不需彭老出面」

2017/10/24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華南銀案「不需要去勞煩彭總裁」。(記者張嘉明攝)

顧立雄︰華銀已開除法遵長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華南銀行紐約分行未通過美國紐約金融署(DFS)金檢,立委關切是否比照兆豐案請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出馬跟美方協調;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兩個案子情況不同,華南銀有積極處理,甚至開除紐約分行法遵長了,「不需要去勞煩彭總裁」。

公股行庫海外分行缺失弊端頻傳,華南銀紐約分行因為洗錢防制的通報程序未符合美方標準,遭DFS查出缺失;顧立雄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華南銀全程都有向金管會通報,包括美方金檢的相關情況、要求缺失改善的時程等。

顧立雄強調,華南銀已提出改善計畫,但洗錢防制通報系統需要花一些時間建置,才能達到美方要求標準。至於華南銀是否仍會被美方開罰,必須尊重當地主管機關的權限。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賴士葆等人則表示,以去年的兆豐案為例,原本美方的罰款更重,後來是彭淮南出面協調才降低罰款,這次要不要請彭總裁出面幫忙?顧立雄回應,華南銀後續處理程序與當時兆豐銀並不相同,目前沒有這樣的規畫。

華銀#紐行#洗錢#彭淮南/spa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