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壽川仍任證交所董事 金管會允改派

2017/10/24 06:00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質詢,因永豐金超貸案被檢調起訴的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竟然還繼續擔任台灣證交所董事,痛批「證交所是在睡覺嗎?」對此,金管會與證交所回應,將協調改派法人董事。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邀金管會進行業務報告,黃國昌質疑,何壽川遭檢調起訴求刑十二年,以四億元交保,但在證交所的董事名單中,竟然看到何壽川的名字,「何壽川涉及重大弊案,被金管會解職,為何還能擔任證交所董事,繼續督導證券市場,這根本是天大的笑話」。

「這難道不是超級大門神嗎?」黃國昌指出,之前永豐餘有不實的重訊,證交所一開始只打算罰五萬,後來才改罰五十萬元,是不是每個證交所董事都要看一下何壽川的情面,所以不用被重罰?

顧立雄回應,何壽川是證券商(永豐金證券)法人代表,並由證券商公會推薦擔任證交所董事,已請證交所瞭解與進一步處理。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則說明,何壽川出事後就未曾出席證交所董事會,將協調法人代表改派其他董事。

另外,永豐金上週五突然將被視為吹哨者的副總經理王幗英解職,黃國昌痛批,糾舉違法的人慘遭清算,但違法失職者卻穩坐高位;他並質疑,永豐金總稽核廖達德為何都沒事?金管會是否縱容失職?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也批,王幗英遭到秋後算帳,金管會是這樣保護吹哨者的嗎?

顧立雄回應,將親自督導這個案子,會請永豐金說明,一個月內完成相關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