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清山︰先進手術衣全力衝刺

2017/10/24 06:00

黃清山(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南六高值化利基型產品「拋棄式水針不織布手術衣」市佔率站穩世界第一,正式打敗杜邦。董座黃清山(見圖,記者陳柔蓁攝)表示,南六自行研發製程成功,這種防液體滲漏、親濕、防靜電的手術衣世界佔有率杜邦佔4成,其餘6成由南六掌控。

這款手術衣當初由杜邦壟斷市場,在談技術授權與代工時,杜邦開出「成功就讓南六做,但失敗則由南六一概承擔」的不平等條約,黃清山聽了當場拍桌而去,後來自行成功研發出製程,並通過美標、歐規、日規認證。南六不願代工,杜邦的產能就擴大不了、獲利有限,甚至把手術衣部門賣給法商,南六獲得更多客戶轉單。

南六積極建立全球先進的手術衣關鍵製造技術,擁有全世界最寬6.2米的水針不織布機械,不織布產能在亞洲僅次於日本東麗公司。相較於上市公司慣用增資從股市提款投資買設備,南六是跟銀行借錢,剛開始銀行一直催繳,過得很辛苦,現在這些都度過了,黃清山說,接下來是公司的衝刺階段。

南六也是台灣「郵局面膜」的獨家供應商。黃清山說,當初做面膜是因為想要讓不織布加值化,後來郵局增加零售業務,賣一些黃金、洗潔精,南六進駐郵局通路竟然一炮而紅。目前在運作的橋頭廠將搬到燕巢新廠,其中一棟要設計為做美容產品的生技大樓,專門做美容護膚產品,預計明年第一季機台進駐、9月投產。

看上印度的人口紅利,黃清山成為傳產赴印投資的第一人,南六的印度擴產計畫第一期投資6億台幣,黃清山說,「印度當地有種姓制度、貪污、電力不穩等問題,且每個州的法律和稅制都不一樣。南六當先鋒,以後可分享成功經驗。」預計印度廠三年內可以完工、投產,待印度產能加入後,南六年度營收將衝破百億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