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成功研發智慧醫療經皮貼片

2017/10/24 06:00

智慧醫療經皮貼片(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8069)與經皮治療系統研發與製造商Lohmann-Therapie Systeme AG(LTS)共同宣布,成功研發經皮治療系統(transdermal therapeutic system,TTS)的「智慧醫療經皮貼片(Smart Patch,上圖,元太提供)」原型,將以慢性疾病治療為初始目標,搶攻市值高達814億美元的智慧藥物系統商機。

元太指出,智慧醫療經皮貼片採用元太2吋的電子紙顯示器,基於電子紙雙穩態低耗電的顯示特性,患者在正常使用下無需擔心充電問題。

該醫療貼片原型搭載開關、壓力感測器,以及低電壓的電子紙顯示器,除顯示醫療貼片的使用資訊外,亦包含能確認醫療貼片是否準確的黏貼至皮膚上,下一劑藥物使用的倒數提醒及醫療貼片撕除時間與替換提醒等特性。

元太副總甘豐源表示,智慧醫療經皮貼片為元太低電壓電子紙顯示器的首款應用產品,該低電壓電子紙的驅動電壓為一般電子紙的50%至70%,可使用更小巧的電池,並延長電池的續航力。厚度不到200微米的低電壓電子墨水薄膜是市場上最薄的電子紙薄膜,可完美適用於經皮治療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