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訪中前 美初裁中國鋁箔反傾銷稅162%

2017/10/29 06:00

美國商務部二十七日公布對中國鋁箔製品反傾銷調查初裁結果,涉案產品將課徵最高162.24%的反傾銷稅。圖為中國出口的鋁製品。 (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在下月訪問中國,但美國商務部二十七日公布對中國鋁箔製品反傾銷調查初裁結果,認定中國輸往美國的鋁箔傾銷幅度高達九十六.八一%至一六二.二四%,將依此初步對涉案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川普將在十一月三日至十四日訪問亞洲,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上述決議可能加劇美中貿易緊張情勢。

恐加劇美中貿易緊張

美國商務部指控,中國出口商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在美國市場傾銷鋁箔製品,將初步對涉案產品課徵九十六.八一%至一六二.二四%的反傾銷稅,預計明年二月廿三日公布最終調查結果。

彭博報導,美國此一舉動可能代表川普政府將繼續對中國施壓,因美方尚未看見中國在縮小兩國貿易逆差方面的成果。川普曾多次提及美中貿易逆差問題,並誓言打擊不公平貿易的作法。

美國商務部聲明,川普政府視執行貿易法規為首要執政重點,自今年一月到十月,商務部共進行七十七次的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較去年同期的四十八次大增六十一%。

美國鋁業協會今年三月提起申訴,指控中國鋁箔生產商接受不公平補貼,並以不合理的價格將產品低價傾銷至美國;數據顯示,二○一六年中國出口至美國鋁箔製品價值約三.八九億美元。

美商務部隨即展開反傾銷、反補貼的「雙反」調查,並於八月公布初裁結果,認定中國鋁箔產品存在補貼行為,課以十六.五六%至八十.九七%的反補貼稅。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則在四月初裁,認定中國鋁箔製品涉及補貼、傾銷,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

根據調查流程,若美國商務部及ITC終裁皆認定中國鋁箔製品涉補貼、傾銷,則美國商務部將發布命令課徵反傾銷稅;若商務部終裁結果認定無補貼、傾銷,或ITC終裁認定無損害,將終止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