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六大機殼供應商 法人:首選可成、鎧勝

2017/11/08 06:00

法人則認為,蘋果未來兩年的主要機殼供應商有6家,但成長能見度最高的是可成與鎧勝-KY。(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來市場耳語包括鴻準(2354)、鎧勝-KY(5264)等靠著富爸爸都想擠進iPhone機殼供應鏈,甚至連中國廠商也虎視眈眈,昨可成(2474)董事長洪水樹輕描淡寫表示,「能在市場存活的公司,都不是弱者,但同行也未必是競爭對手」;法人則認為,蘋果未來兩年的主要機殼供應商有6家,但成長能見度最高的是可成與鎧勝-KY。

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Apple未來兩年內的主要機殼供應商包括鴻準、可成、Jabil、鎧勝-KY、長盈精密與比亞迪。除出貨與市占率成長外,更重要的中長期成長與獲利驅動評比因素(包括規格升級、新產品、新設計訂單與商業模式等),由這些條件估算,2018年成長能見度最高的是可成與鎧勝-KY。

郭明錤認為,2018年下半年的新款iPhone訂單為關注焦點,估計可成與鎧勝-KY會是新贏家,預測新款iPhone為改善傳輸品質,金屬框將由更多部件組成(iPhone X為4件),在金屬邊框設計與機殼組裝複雜度提升下,Apple需要更多金屬框與機殼組裝產能以及新供應商,預測可成將取得不鏽鋼金屬框與機殼組裝訂單,鎧勝若能於2018年初之前順利通過認證,則可望取得鋁金屬框與機殼組裝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