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研製AR眼鏡 可成參一腳?

2017/11/09 06:00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蘋果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科技(2474)董事長洪水樹本週透露,可成將接受一項新的挑戰,就是為擴增實境(AR)裝置製造金屬零組件。巧的是,市場流傳蘋果正在研發AR眼鏡,最快2019年底將推出,引發各界臆測:可成正在為供應蘋果AR眼鏡的元件布局。

洪水樹週二在法說會上透露,「基於我們所學到的,新AR產品需要『看起來美觀,穿戴上又足夠輕巧』」,製造這類設備的外殼因此變得非常複雜,目前仍有很多挑戰需要克服。

挑戰製造AR零組件

洪水樹說,相較於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AR設備未來更可能受歡迎和被接受,便於攜帶是這類AR產品興起的關鍵。儘管洪水樹沒有直接說出可成目前正在從事研究的產品為何,也未透露可成新產品、新客戶的訊息,他卻強調可成選的客戶「一定會是各行業的前幾名」。

市場不斷臆測,蘋果接下來幾年會推出獨立的AR產品。元大證券投資顧問分析師蒲得宇(Jeff Pu)表示,蘋果正在研發AR眼鏡,最快2019年底就會開始銷售。所謂AR,是將虛擬影像和資訊覆蓋在現實世界上,讓使用者可和他們周邊環境互動;相對地,VR頭戴裝置用戶只能留在虛擬空間裡。

比起VR,蘋果執行長庫克更偏好AR,並公開表示蘋果正處於開發AR產品的獨特境況。庫克2日在蘋果財報會議上表示,「我的看法是,AR增展人類表現範圍,而非孤立我們自己」,他確信AR將改變人們使用科技的方式。

《日經》指出,可成為蘋果iPhone手機、iPad平板電腦、MacBook筆記型電腦的金屬機殼供應商,為最新的iPhone 8和8 Plus手機製造鋁金屬外殼,並和玻璃後蓋一起組裝起來。

可成近來引發話題不少,洪水樹預告,可成在原本3大產品線手機、筆電、平板之外,最快明年上半年會切入全新領域。市場臆測,除了蘋果AR眼鏡之外,可成還可能切入自動車市場,甚至可能打進特斯拉供應鏈。目前至少6家外資維持「買進」或「加碼」評等,另有3家外資維持「中立」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