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鬥凱道怒吼 小豬撲滿丟還小英

2017/11/13 06:00

「2017秋鬥」遊行隊伍至凱達格蘭大道演出行動劇,同時丟還總統蔡英文競選時的小豬撲滿,表達對蔡總統競選承諾跳票的憤怒。(記者廖振輝攝)

四大不滿︰修惡勞基法、迫遷圖利財團、教育商品化、移工權益沒保障

〔記者李雅雯、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一七秋鬥」昨天走上凱達格蘭大道,遊行隊伍身上掛上鐵鍊象徵台灣人民承受苦難,沿途高喊「反壓迫、求生存」,表達對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失望,並將總統蔡英文競選期間訴求小額捐款的四百多隻小豬撲滿,往總統府方向丟去,表達對執政團隊背棄對人民承諾的不滿。

府︰基本工資提升 就業改善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表示,在政府團隊的努力下,過去一年包括勞工週休二日的全面實施,基本工資的提升,以及在總體景氣逐漸好轉下,國人就業情形較諸過去多年更為良好。整體而言,勞動條件與產業發展環境正獲得持續改善,未來政府也會不斷努力,讓國人能享有更好的生活。

二○一七秋鬥主軸是「政府極右強壓迫、人民覺醒拚生存」,對勞工、土地、教育和移工等四大面向表達不滿,抨擊政府修惡勞基法、圖利財團迫遷人民、教育商品化、移工勞動權益未獲保障。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詹素貞批評勞基法修法是開倒車,勞工七天假遭砍掉,就是讓資本家拿走加班費。勞團表達四大訴求「反對勞基法修惡,還我七天假」、「職災保險立專法」、「上市、上櫃公司設立勞工董事」、「反對工會法修惡」。

在移工移民權益部分,要求廢除移工仲介制度、移工可自由轉換雇主、立法保障家務勞工、取消藍領勞工工作期限等。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在教育商品化上提出看法。他指出,教育商品化已氾濫到國民教育,正在討論的實驗教育三法,就是國民教育階級化,讓鈔票較多的人享有特權。

台灣各地反迫遷案例聲援團體同在秋鬥現場,痛批政府助長財團強拆民宅、掠奪人民土地。訴求落實公民參與、貫徹資訊公開、檢討重劃制度、修訂完善市地專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