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聯投資台灣 鎖定產險、金融科技

2017/11/14 06:00

安聯集團亞太區執行長喬治.薩托爾(George Sartorel)(中)昨天表示,非常願意在台灣的產險業進行投資。(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投資台灣,德國安聯集團擬雙管齊下。安聯集團亞太區執行長喬治.薩托爾(George Sartorel)昨天表示,非常願意投資台灣的產險業,金融科技也有興趣,另根據安聯集團的規劃,也不排除在台灣與銀行合作,投資加速器公司。

傳統保單移轉中國人壽

安聯集團在亞洲涵蓋16個市場的壽險及產險,總部設於新加坡,目前在台有壽險跟投信,日前才剛宣布將在台子公司安聯人壽7.8萬張傳統型保單,連同移轉276億元保單準備金及包含準備金在內的資產498億元給中國人壽。

外界關注安聯集團未來在台策略,喬治.薩托爾昨天說,傳統保單不是安聯現在想做的業務,不過他認為台灣是很有意思的市場,相對其他亞洲市場,法規也清楚透明,安聯目前擬選定台灣等特定亞洲市場,進行大數據相關新種應用開發。

喬治.薩托爾說,他非常願意投資台灣產險,金融科技(FinTech)也有興趣投資,無論是業務合作或是併購都不排除。

安聯亞太區數位長羅子斌也強調,安聯在新加坡、泰國及馬來西亞都有加速器,目前馬來西亞已與渣打銀行合作投資加速器公司,目前金融科技在台策略,也擬比照馬來西亞模式,與一家銀行合作投資加速器公司,至於為什麼是銀行,因五大金融業務「存(款)、投(資)、保(險)、消(費)、貸(款)」中,保險在存消貸業務有限制,還不如銀行一把抓。

台灣剛通過金融監理沙盒法規,由於新加坡早有監理沙盒制度,羅子斌也解釋,新加坡近期應有二、三家保險進入沙盒,選擇的規則主要考慮對整個價值鏈貢獻、從安全性角度有無疑慮及對新加坡整體金融經濟的發展,不過他也認為,官方監理沙盒固然重要,另加速器公司對新創的協助也不容小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