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價太低 高通回絕博通收購

2017/11/14 06:00

美國行動通訊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拒絕同業博通(Broadcom)開出的1300億美元(含高通負債)收購邀約。(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行動通訊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已拒絕同業博通(Broadcom)開出的1300億美元(含高通負債)收購邀約,理由是博通開出的每股70美元收購價,低估高通的價值,而且這筆交易恐怕難過監管機構那一關。

交易難獲監管機構同意

高通董事會開會評估博通單方面的收購邀約,以決定該公司的策略。上述知情人士指出,高通董事會決定拒絕博通的收購邀約,但可能要等幾天以後才會對博通做出完整的回應。

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過去幾天一直在蒐集股東對這筆收購邀約的回應,並認為每股70美元的收購價低估該公司的價值,也未考量這筆交易在取得監管機構同意方面的不確定性。

博通執行長陳霍克本月稍早指出,將把博通的總部由新加坡遷回美國。分析師認為,此舉就是要降低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併購交易的阻力。

上述知情人士指出,博通準備在12月8日高通董事會人選提名截止日前,送出一份董事名單,讓高通股東投票取代目前的董事,迫使高通與博通結親。博通也一直在審慎考慮提高開價的可能性,包括透過更高的債務融資(debt financing),但目前並不清楚博通是否會選擇此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