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必翔炒股案外案 約談7被告

2017/11/15 06:00

必翔實業創辦人伍必翔(左一,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上市輔具大廠必翔實業創辦人伍必翔及其前妻蔣清明,先前才因涉嫌炒作股價遭搜索,台北地檢署事後另查出必翔子公司揚明實業曾借款給中國寧波天一智能電池公司,涉及非常規交易,昨兵分6路發動第2波搜索,並約談伍、蔣、伍的兒子伍俊瑋、必翔前副總張嘉祐及會計主管李傳麒等7名被告,另約談8名證人。

據悉,檢調在調查伍必翔、蔣清明涉嫌炒股案時,曾逐筆核對必翔董監事及財務主管名下金流及銀行水單,結果意外發現必翔子公司揚明實業、寧波天一智能及必翔中國總管理處副總戴佳瑀等3方,去年9月間曾有頻繁的資金往來,且今年4月間,證交所也查出必翔實業涉嫌在財務報表中隱匿揚明借款給天一公司7.49億元一事,其中疑有財報不實、隱匿非常規交易情形。

由於天一是1人獨資的公司,資本額僅500萬人民幣,檢方不排除必翔故意透過子公司借款給中國業者,藉此間接掏空公司款項或作假帳,後續將清查揚明實業與天一智能之間的關係,釐清有無涉及隱匿關係人交易等不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