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第四度調高報價 全年EPS挑戰15元

2017/11/16 06:00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記者張慧雯攝)

NPO MLCC漲20~3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MLCC超缺貨!國巨(2327)昨(15)日發函給經銷商,NPO MLCC(低容值多層陶瓷電容)自12月1日起漲價20~30%,且交貨期也由1~3個月拉高至6個月,這已是國巨今年第4度宣布漲價,法人紛紛表示:「的確有漲價傳聞,但是沒想到時點來得這麼快!」

國巨昨發函給各經銷商與客戶的公文中指出:「由於多項原物料及人工成本價格持續攀升,加上NPO MLCC需求持續旺盛,供需缺口日益擴大。不得已之下,敝公司將自12月1日起針對佔全球需求15%的全系列NPO MLCC延長交貨期並調漲價格。交貨期由原標準1~3個月延長至6個月;價格調漲幅度約20~30%或甚至更高,將視實際品項而定。」

這已是國巨今年第4度調漲報價,國巨今年4月20日宣布調高晶片電阻R-CHIP和晶片電容MLCC價格10%,6月19日宣布第2波漲價,平均漲幅為15~30%,9月7日則針對手機用量較多的MLCC進行調漲,平均漲幅約15~30%,交貨期也同樣都延長為6個月。

至於被動元件後市看法,法人認為,下半年通訊、工業、物聯網(IoT)和照明等應用拉貨力道可期,供需吃緊至少看到明年第1季,現在恐延長至明年上半年都呈現吃緊狀態;而法人也預估,國巨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5.07元,若以減資後股本計算,今年1~3季EPS已達10.39元,由於獲利進度超前,法人調升國巨今、明年獲利展望,預估EPS全年分別可挑戰15、19元、給予「買進」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