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控前三季EPS5.56元 已超越去年

2017/11/16 06:00

康控—KY董事長呂朝勝(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概念股康控-KY(4943)第3季每股盈餘(EPS)已賺贏全年,在昨日法說會上預告對美系終端客戶的聲學元件將在第4季大量出貨,且因iPhone X遞延上市,適用於該型手機的防水元件出貨效應將遞延至明年上半年,預計獲利能力也能保持到那時候,變數在原料矽膠報價與客戶設計的更動。

精密機構件廠康控-KY昨日舉辦法說會,今年前3季EPS5.56元,獲利已經大幅超越去年全年。前10個月營收41億元,年增64.9%。

康控-KY的競爭力在於掌握矽膠的配方與溫度,電子零件輕薄化、微小化,康控-KY掌握精密模具開發技術與自動化產線規劃。產品線涵蓋連接器、聲學元件、模具與自動化設備、汽車與光學等。公司表示,聲學集中在第4季出貨,佔出貨量9成以上;折舊費用與研發費用逐期降低,預期毛利率會增加,前3季毛利率41.11%。毛利率取決於量產狀況與材質,希望第4季與第3季一樣,但聲學客戶是否砍價、材料漲價成為營運變數。

公司表示,由於今年延後上市,導致明年第1季的聲學產品遞延出貨,評估淡季不淡,但最後要看終端客戶產品的銷量及對零件拉貨狀況,現在聲學元件佔整體出貨半數以上;接下來衝刺重點放在汽車與光學產品,正在對中國汽車品牌的車用感測器、防水接插件送樣,預期這部分會有倍數成長,而光學應用的產品則是保密到家。

康控-KY股價自去年底上市以來,已經漲逾8倍;分析師觀察技術線圖,也表示價格沒有壓力,綜合該公司在法說會釋出的消息,表示康控-KY的基本面發展和股價表現都可以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