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櫃前5大市值公司 MSCI納入

2017/11/16 06:00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外資對上櫃股票持續買超,MSCI全球標準指數也把上櫃股票越納越多,現在市值前5大的公司均已入列,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表示,希望上櫃家數成長,未來持續以「健康活絡」為協助宗旨,而創櫃板與綠色債券也有助於多層次資本市場的發展。

外資對上櫃股票維持買超,持股比率達22%。截至10月,櫃買的日均量高達370億元以上,年增量逾4成,這有助於推升股票的能見度,因為市值達500億元的個股就會被納入MSCI成分股,日前被納入的上櫃股票穩懋(3105)即是一例,而上櫃市場中已在MSCI成分股的世界先進(5347)、群聯(8299)、中裕(4147)、環球晶(6488)市值也都是500億元以上,目前逾60家上櫃公司市值破百億,可以預見外資追捧之下,被加入的上櫃個股會越來越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