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準會副主席 川普考慮安聯經濟顧問

2017/11/16 06:00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任命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出任聯準會(Fed)副主席。財經媒體CNBC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物色人選的過程才剛剛開始,且不太可能在今年內公布。

伊爾艾朗曾擔任安聯資產管理旗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執行長,目前為安聯集團的首席經濟顧問。Evercore ISI經濟學家古哈(Krishna Guha)形容,伊爾艾朗在貨幣政策上或為「稍微傾向鷹派」,很可能支持Fed縮表計畫加速進行,若伊爾艾朗加入參與政策辯論,能為Fed帶來先前缺乏的全球視角。

古哈指出,其他被白宮考慮的人選,包括前小布希總統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院長胡巴德(Glenn Hubbard)、以及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

聯準會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今年9月向川普遞出辭呈,因個人因素在今年10月任期屆滿前就離職;現年73歲的費雪於2014年被前總統歐巴馬任命為Fed副主席,原本的任期到2018年6月。

由於Fed主席葉倫任期將在明年2月結束,川普日前已提名Fed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接任;儘管川普多次公開讚美葉倫的表現優秀,但仍打破過去慣例,未提名現任主席續任。鮑爾曾投身法界和銀行界,即將成為歷來最富有的Fed主席,其任命還需經參議院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