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併購帶動封測業後 長華董座:中國將併購材料廠

2017/11/17 06:00

長華科董事長黃嘉能。(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對外併購封測廠,帶動封測產業成為全球封測業成長最快速國家,長華集團董事長黃嘉能預告,中國半導體業繼對外併購封測廠之外,併購材料廠也快發生了。

黃嘉能指出,中國市場大,政策補助又有錢,儼然半導體業很有「錢途」,繼對外併購封測廠後,對外併購材料廠也快發生了,他說,材料產值雖不高,但卻最重要,台灣半導體業材料多數對外採購,以中國要發展自主性的供應鏈決心來看,絕對會對外併購材料廠。

根據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預估,中國IC封測業今年產值約為1750億人民幣、年成長11.9%,相較台灣產值可望達4770億元、年成長僅2.8%為高。

IEK分析,中國江蘇長電前年併購新加坡的星科金朋,華天科技與通富微電也分別併購美國FCI、AMD,補強高階封測技術的不足,也擴大營運規模,帶動去年營收顯著成長,長電營收年增42%、華天則達34.9%。

長華集團旗下的長華科(6548)今年3月也併購日本住礦旗下導線架部門SHAP約7成股權,一躍成為全球第4大導線架廠,且半導體相關產品高占營收逾9成。併購加上整頓,長華科今年前3季營收累計達44.05億元,年增11.7倍,每股盈餘8.7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