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陞拆售產品線 辣椒有意拿授權

2017/11/17 06:00

樂陞被羈押的董事長許金龍(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樂陞股票10月9日下櫃,樂陞持有75%股權的樂美館今(17)日也將停止興櫃交易,樂陞代理董事長何嘉興、董事丁萬鳴相繼辭任,除人在看守所延押的董事長許金龍外,可說是群龍無首,市場傳出樂陞為了能繼續營運,開始分拆出售「值錢」的產品線;外傳辣椒(4946)擬以子公司碩辣椒取得樂陞《真.三國無雙 斬》開發相關授權並移轉研發團隊,辣椒僅低調表示「董事會尚未通過」,但樂陞則透露「已簽署意向書」。

據了解,樂陞手中持有的樂美館75%股權全數抵押給向上國際集團,由於還不出錢來,嚴格來說樂美館已是向上國際集團的子公司,與樂陞再無關係;而怡客、一之鄉也繼續求售中,但買主就算想談,除非進看守所找許金龍,否則也找不到能作主的人。

而由於與新北市政府的租約爭議,新北市政府大動作扣押樂陞的銀行存款,樂陞則表示,10月、11月都有正常發放員工薪水,目前尚無欠薪,只不過營運資金相當吃緊,此時,辣椒若取得《真.三國無雙 斬》開發相關授權,此舉至少能解樂陞資金調度的燃眉之急,人在看守所的許金龍也只能點頭。

據了解,樂陞目前除《真.三國無雙 斬》外,手中還有4個專案在研發,若真的順利出售,當然能挹注營運資金、讓樂陞繼續撐下去;市場人士表示,要買這款遊戲表面看起來簡單,但事實上沒那麼容易,《真.三國無雙 斬》由日本光榮特庫摩(KOEI TECMO GAMES)IP授權給樂陞開發及發行,樂陞又再把除日本及中國以外的營運權,授權給韓國的納克森(Nexon),想拿下這個遊戲,不僅要和日本光榮特庫摩談、還得跟韓國納克森談,不是一般人能拿下來的。

據了解,《真.三國無雙 斬》在台港澳上市後表現相當不錯,但中國、日本、東南亞、歐美等其他地區都還沒上市,被公認為「很有潛力獲利的遊戲」;法人認為,若這樁交易順利,對樂陞來說取得資金換取轉圜空間,對辣椒來說取得營收與獲利機會,未嘗不是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