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張機票破18年欠稅案 國稅局追回千萬元

2017/11/17 06:00

財政部外觀。(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稅局憑1張機票,破了18年的欠稅案!

高雄1欠稅大戶,1999年欠下900多萬元贈與稅,10多年來查不到名下財產可清償欠稅,加計滯納金及利息共欠繳1400多萬元,眼看「租稅大赦」期限將到,國稅局不死心重新清查,終於憑著欠稅大戶出境機票,查出其同居女友及一系列脫產行為,並循線發現其隱匿資產,終於追回欠稅。

高雄國稅局表示,該欠稅大戶1999年移轉公司股票給兄嫂,卻未繳納贈與稅900多萬元,因而被移送執行,之後謊稱是兄嫂偽造文書,沒有移轉股票,獲得暫緩執行機會。不過,國稅局追查時發現,確實有移轉股票行為,但2005年再移送執行時,名下已無財產可追查。

追稅期限到期前查獲

由於該案為2007年3月5日前移送執行的舊案,追稅期限即將到期,國稅局重新清查,結果發現該欠稅大戶2013至2014年往來新加坡、香港10多次,出境天數高達71天,明顯異常。

國稅局進一步追查機票的刷卡人,發現欠稅人有1名同居女友,兩人不僅曾一起開公司,2001年還有一筆土地買賣(公告現值1700萬元),女友雖稱土地是欠稅人因為清償債務而移轉,但經查不實,國稅局因此向女友提起訴訟,要求女友支付欠稅人購買土地價金,欠稅人便可用此筆資金清償欠稅。

高雄國稅局表示,欠稅人明顯有隱匿財產行為,如移轉名下房屋給前妻、女友等,因而將其管收3個月,但他仍不願繳稅,用「不知道」、「忘記了」等詞推託,直到被查出鉅額壽險保單,威脅要強制中止解約用以繳稅,他才心不甘情不願將保單拿去質借,清償千萬元。國稅局表示,該案目前僅剩400多萬元利息、滯納金未繳,有信心可全數徵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