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20週年 1.6億紅包送員工

2017/11/19 06:00

聯發科昨舉行20週年運動會,董事長蔡明介(左一)大送1.6億元紅包給員工,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黑外套者)、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前排右一)、晨星董事長梁公偉(前排右三)也出席。(記者卓怡君攝)

蔡明介:博通高通若合併 對所有同業都有影響

〔記者卓怡君/新竹報導〕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昨舉辦二十週年運動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大方送出一.六億元紅包,發放每位員工一萬元激勵獎金,創下聯發科運動會加發獎金首例,同時宣布自建幼兒園以打造安心職場。對於博通有意併購高通,蔡明介則說,產業整併是個趨勢,對所有player(產業競爭者)互相都會有影響,但必須看接下來情況會有什麼改變,這不是一時之間就能看得出來。

蔡明介今年初找來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蔡力行上任五個多月以來,聯發科股價大漲逾四十%,市值大增逾一五七○億元。蔡明介昨稱讚蔡力行「很有管理經驗」,共同執行長制度成果不錯,公司業績改善,看起來很正面;至於要給蔡力行打幾分?蔡明介則笑稱,時間太短,不適合談這個題目。

AI將是半導體業未來重要動能

蔡明介並指出,聯發科第四季營運狀況看起來不錯,第三季營收和毛利同步成長,期待持續提升營運績效,回到當年創業精神。他表示,未來產業變化和機會還是很多,人工智慧(AI)就是半導體產業未來重要的成長機會。

聯發科昨舉辦運動會但天氣欠佳,蔡明介說,雖然有小風小雨,但大家精神更好,二十年前聯發科從二、三十人的多媒體小組,到現在全球十四個國家、三十一個辦公室,集團員工逾一.五萬人,成為全球前三大IC設計公司,這是員工一同努力的成果。

除送出一.六億元紅包,蔡明介昨也宣布自建幼兒園以打造安心職場;他表示,為了打造安心職場,讓員工兼顧家庭,決定自建幼兒園,預計二○一九年九月將有四百坪幼兒園,將有孩子的笑聲陪伴公司一同成長。蔡明介並表示,聯發科一直和社會走在一起,今年發起員工為愛而跑活動,捐贈兩千萬元啟動慈善專案,讓世界同享聯發科人的愛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