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加持!博通併博科 美政府兩週點頭

2017/11/19 06:00

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十七日宣布,已完成對網通設備製造商Brocade(博科通訊系統)的收購案;該案在美國歷經一年審查,在博通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前左者)和川普總統月初宣布將法定總部由新加坡遷回美國後,僅約兩週就通過審查。(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十七日宣布,已完成對網通設備製造商Brocade(博科通訊系統)的收購案,總收購金額含債務達五十九億美元;該案在美國歷經一年審查,在博通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和川普總統月初宣布將法定總部由新加坡遷回美國後,僅約兩週就通過審查。

擴大數據、連網設備版圖

博通透過本交易,將擴大在數據中心產品的市占率,以及連網設備及汽車連網的業務版圖。博通是全球最大無線區域網路晶片供應商,Brocade主要產品包括網路交換機、軟體和儲存產品。博通收購後,Brocade在那斯達克股票將停止交易,成為博通旗下部門,博通可使用其光纖通道交換機,加快伺服器和儲存設備間的數據傳輸。

去年十一月初,博通宣布以每股十二.七五美元全現金交易收購Brocade。路透指出,本交易於七月先獲美國反壟斷機構的同意,但博通和Brocade於十月向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撤回申請,並重新提交兩公司聯合自願通知,為本案在CFIUS的審查和討論爭取更多時間。

不久後,陳福陽就在白宮和川普會面,並宣布將把公司總部從新加坡遷至美國德拉瓦州,法律上和實際營運都以美國為根據地。博通二○一五年被安華高科技(Avago)「以小吃大」併購,並以博通為合併後公司名稱,在加州矽谷設營運總部,現市值約一一○○億美元。

博通正積極擴張為晶片供應的領導大廠,本月初宣布將以總額一三○○億美元收購行動晶片鉅子高通(Qualcomm)。不過,高通董事會近日已正式回絕博通的收購提議,並向投資人喊話指該提議「低估」公司價值,且勢必面臨監管審查的重大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