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滿電子 將收購凱為半導體

2017/11/21 06:00

(圖:彭博,文:編譯盧永山)

繼博通(Broadcom)計畫斥資1300億美元併購高通(Qualcomm)後,全球半導體業再傳併購大案!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晶片製造商美滿電子科技(Marvell Technology Group)已同意斥資約60億美元股票加現金,收購美國同業凱為半導體(Cavium),希望擴大網路設備事業。

美滿電子科技專精於設計控制硬碟驅動器的晶片,但由於新技術開始接管了資料儲存,這個市場已不再成長,導致該公司營收受到衝擊,不得不分散事業。去年才上任的美滿科技電子執行長墨菲(Matt Murphy),已著手重整該公司,除了進行裁員,也尋求擴展數據中心、無線通訊等領域的事業。

凱為半導體是網路處理器製造商,也是少數幾個試圖利用安謀控股(ARM Holdings)的技術,打破英特爾在伺服器微處理器市場優勢的廠商。但凱為半導體的努力仍在初步階段,因英特爾在伺服器微處理器市場的市占率高達99%。

今年以來,美滿電子科技的股價大漲46%,目前市值增至100億美元,該公司的客戶包括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東芝和三星電子。凱為半導體的市值為52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