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啃蘋果毛利壓力大 鴻海、和碩、緯創腹瀉

2017/11/21 06:00

外資看淡鴻海今年獲利表現,紛紛調降目標價。(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iPhone代工三王鴻海(2317)、和碩(4938)、緯創(3231)因毛利率壓力大,近來頻遭外資大幅賣超,股價持續走弱,法人指出,蘋果概念股今年股價表現呈現「舊不如新」,3D感測、人臉辨識、無線充電、類載板等相關新應用個股表現突出,蘋果代工廠在毛利壓力下,成為法人出脫標的,須靜待外資轉賣為買,股價才有機會出現反彈。

鴻海第三季財報不如預期,毛利率跌破6%,創近18季新低,三率三降,外資看淡鴻海今年獲利表現,紛紛調降鴻海目標價,並大舉出脫鴻海,從鴻海第三季季報公布後,外資連4個交易日已大砍鴻海12.6萬張。

法人預估,iPhone X買氣佳,良率問題也改善,隨著出貨量放大,鴻海第四季營運可望明顯增溫,並有機會一路旺到明年第一季。

和碩第三季季報同樣令市場失望,毛利率僅3.4%,創下新低,主要是中國缺工、工資上漲,以及新品量產費用增加,和碩在季報公布後,股價跳空向下修正,外資連日出脫,股價創2016年7月以來新低,公司預期,第四季通訊產品略優於上季,明年第一季進入傳統淡季,顯示iPhone 8拉貨力道已進入尾聲,毛利率上升幅度有限。

緯創第三季獲利雖創11季新高,外資持續站在賣方,股價表現弱勢,法人預估,緯創因iPhone 8 Plus轉單,第四季營運可望向上,攀上今年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