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omePod延後上市 力麗:拉貨力道未減

2017/11/21 06:00

力麗供應HomePod3D網布。(翻攝蘋果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智慧音箱HomePod延後至明年第一季上市,恐會錯失年底節慶銷售契機。為HomePod外層網布供應環保紗線的化纖大廠力麗(1444)表示,雖然該商品延後上市,但客戶的拉貨力道沒有減緩。

力麗集團昨(20)日舉行法說會,旗下兩大事業體力麗力鵬(1447)分別專營聚酯和尼龍事業,公司表示,15年前就遭受紅色供應鏈衝擊,經歷多年營運體質、產品組合、海外產區的調整。印尼生產基地、製造食品級BOPA膜的相關企業力麟將分別於今年底、明年元月投產。

力麗除了是HomePod概念股,對營收貢獻度高的還有瓶用酯粒、佔總產能1/4。日本對中國寶特瓶用酯粒課以39%~53%的高額反傾銷稅,預期會出現4萬噸的供貨缺口,台灣與韓國廠將因此轉單效應首先受惠。力麗副總陳漢卿表示,現在日本寶特瓶用酯粒出現負庫存的情況,以前一年要停機2個月,但今年初到現在都做不停,供不應求的狀況也讓公司擁有較強議價能力,因此預期第四季整體狀況會好過第三季。

力鵬的產品九成以上都與原料價格CPL(己內醯胺)連動,CPL報價易影響營運狀況,力鵬副總陳炳煌指出,公司不賺價差,用6成期貨、4成現貨,採用多少買多少的策略,備貨充足到年底,今年11月是CPL報價高峰,預期接下來報價持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