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激勵加薪 員工薪資列報上限調高

2017/11/22 06:00

(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為鼓勵企業跟進軍公教加薪,財政部公告放寬二○一八年「員工薪資通常水準」,調高獨資合夥企業員工薪資費用列報上限,明年高級職員(如副理、單位主管)列報上限由八.二萬調高至八.四五萬元,一般職工由五.七五萬調高至五.九五萬元,近三十萬家獨資合夥企業受惠。

近30萬家獨資合夥企業受惠

財政部官員說明,根據規定,獨資合夥企業的企業主、合夥人或經理,薪資費用可於申報營所稅時全額列為成本核實扣除,但為避免企業高報員工薪資,對高級職員(包括副理、單位主管、秘書、工程師、技師等)及一般職工薪資費用設有列報上限,以每年度公告的「員工薪資通常水準」為依據。

財政部官員指出,明年度「員工薪資通常水準」,高級職員將由八.二萬調高至八.四五萬元,一般職工則由五.七五萬調高至五.九五萬元,分別調高三%及三.五%,企業主於後年五月申報營所稅時就可以適用。

官員說明,薪資費用列報上限提高,代表企業主申報營所稅時將可扣除更多成本費用,具有減輕稅負效果,通常在民間薪資水準有大幅波動時,才會配套調整;上次高級職員薪資水準調整是二○一二年、一般職工則在二○一五年。

官員直言,這次調高明年度「員工薪資通常水準」,主要是為了配合行政院鼓勵加薪政策,調幅約三%就是比照軍公教加薪幅度,避免企業因稅制因素影響跟進加薪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