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信能源 紅三代掌舵 一帶一路先鋒

2017/11/22 06:00

(美聯社資料照)

華信能源成立於二○○二年,原是發展能源業務,陸續拿到證券、信託、期貨、銀行、保險、金融資產交易等「金融全牌照」,如今已成為一家能源及金融領域大型綜合企業;該公司董事長葉簡明是中共開國上將之一葉飛的孫子,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

拿下中國「金融全牌照」

過去三年華信能源積極擴展海外業務,先後與多國簽署石油權益協議或進行交易。台灣中油去年將查德三個石油礦區經營權三十五%賣掉,買方就是華信能源,引發外界議論;今年九月華信又以九十億美元收購國營的俄羅斯石油(Rosneft)十四.二%股權,成為俄羅斯石油第三大股東。

海外併購 疑有政治目的

華信能源近年海外收購動作頻頻,除商業利益,也被懷疑有政治目的,與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計畫時間高度吻合,被外界視為「一帶一路」的馬前卒。(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