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NAND快閃記憶體向上成長 潘健成:群聯3年內獨霸市場

2017/11/22 06:00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看好NAND快閃記憶體向上成長,預計群聯三年內將獨霸市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成昨表示,隨著新經濟時代來臨,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注入生活各樣產品越來越普及,他看到趨勢向上且成長可觀,預估3年後每個人使用NAND快閃記憶體的量將再增10倍,他不僅對明年市況不悲觀,未來3年內,群聯將挾「三支腳」競爭優勢,繼續加碼投資並可望注資到原廠,預計3年內獨霸市場。

他表示,2000年時的舊經濟時代,一個人對NAND快閃記憶體使用量包括手機、數位相機等約48MB,到了2015年隨著智慧型手機等各樣產品增多,一個人對NAND快閃記憶體使用量已達608GB,15年成長約1.3萬倍,他預估到2020年,智慧型手機內建NAND快閃記憶體將達512GB,加上高速運算HPC、物聯網與汽車等驅動半導體成長的引擎,都要大量儲存資訊,個人的NAND快閃記憶體需用量將達6976GB,NAND在人們生活中將更無所不在。

NAND需求量 每人增10倍

群聯在NAND快閃記憶體的市場占有率也逐漸擴大,潘健成舉例,一架飛機約有300個座位,每個座位上都可看電視電影,全球飛機的影音娛樂系統中,約有4成內建群聯64G SD卡。

潘健成指出,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原廠排名依序是三星、東芝、美光、SK海力士、WD、英特爾,其中僅東芝與美光都需外購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群聯都跟這兩家緊密相連,加上金士頓共3家主要客戶,並將繼續強化工業用模組、消費產品領域,這是群聯「三支腳」。

他強調強健的供貨夥伴、研發工程能力與現金水位是群聯競爭優勢,將繼續加碼投資並可望注資到原廠,預期未來3年內在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將甩開競爭對手,在市場獨霸一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