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切入觸控鍵盤 奇鋐明年比今年好

2017/11/22 06:00

切入觸控鍵盤 奇鋐明年比今年好(取自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散熱模組大廠奇鋐(3017)耕耘的新產品、新產能即將在明年開花結果。除了本業散熱模組外,奇鋐還切入觸控鍵盤業務,此外明年將有中國客戶的伺服器組裝訂單,也會提高利基型產品筆電用360度錶鏈式轉軸出貨量,公司期待明年表現可以優於今年。

奇鋐今年前三季營收195.58億元、年增1.27%。不過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呈現3率3降,因產品組合中,系統組裝營收高、毛利較差的緣故。奇鋐副總陳易成表示,今年鋼、鐵、銅、鋁等金屬報價較去年貴了一倍,面板、記憶體也漲價,因此一些電腦組裝訂單做得很辛苦。

奇鋐在2015年底終止深圳廠觸控板製造業務,結束後認列業外損失,不過奇鋐另闢產線從事觸控鍵盤的製造,這種鍵盤是完全平面,如果放一張紙在上面寫字,能立即顯示在電腦螢幕上。

此外隨資料中心需求大增,奇鋐伺服器組裝產能也隨之放大,且整機的完成度高,除了線纜、CPU、主機板以外全都自製。

在電腦零配件部分,奇鋐未來要專攻360度轉軸,產品製造工序較複雜,耗時一年多才研究完成,且高度自動化製程讓毛利率有突破性進步,待該產品對單一客戶的專利打開,有機會接到更多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