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駱錦明︰無意釋出華票股權

2017/11/22 06:00

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與女兒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王道銀行(2897)董事長駱錦明昨再度為王道銀、華票(2820)的股價淨值比(P/B Ratio)叫屈,認為金融業合理的P/B應在1.6倍至2倍間,不到1倍實在太低。他強調,現階段沒有要釋出華票股權,他也絕對沒有為華票開價。

寶佳機構持續加碼華票爭搶經營權,持股達28%的王道銀雖備妥11.3億元加碼額度,卻遲未見買進動作,市場開始質疑駱錦明對華票的態度是否轉變,甚至出現「開價30元」的傳言。

王道銀行昨舉行「B型企業新勢力論壇」,駱錦明澄清,投資金融業應該要看股價淨值比,而不是本益比(P/E),外界雖然擔心金融業的呆帳問題,認為是隱藏在金融業中的未爆彈,但台灣金融業的呆帳準備經常都是呆帳額度的好幾倍,經營體質都很健全,加上現金股息殖利率都達5%至6%,是定存利率的數倍,所以投資金融業是非常穩當的。

他表示,華票歡迎各界投資,但華票股權是否要賣須「從長計議」,目前並沒有釋出股權的意思,他也絕對沒有對外開價,更沒有所謂的「3字頭」,不清楚數字從何而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