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二期離岸風電 初審過關

2017/11/23 06:00

環保署昨專案審查二期離岸風電計畫,台電主動提出遠離白海豚棲地至4.2公里,環團則選擇在凱道前抗議,呼籲不要讓綠電變成血色電力。(記者楊綿傑攝)

退離白海豚棲地四.二公里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被認為有影響白海豚及鳥類生態之虞的「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昨天在環保署進行專案小組第二次審查,開發單位台電主動提出遠離白海豚棲地至四.二公里,環團也缺席會議情況下,專案小組初步做出「建議通過」的結論,不過台電仍須補充相關修正,再提送環評大會。

台電仍須補充修正 再送環評大會

離岸風電第二期計畫位於彰化縣線西鄉、鹿港鎮、福興鄉與芳苑鄉外海,是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第廿六號潛力場址,首次專案小組初審時提出離岸最近五.八公里、離白海豚棲地一.五公里,被質疑影響白海豚及鳥類。這次審查調整增加距離為離岸最近九.七公里、離白海豚棲地四.二公里,規模也從一百廿支風機,總裝置容量九○○MW,縮減成一百零八支風機,總裝置容量七二○MW。

環團昨選擇在凱道前抗議,指控部分風電開發案,不是在白海豚棲地內,就是緊鄰白海豚棲地,對面臨滅絕的白海豚雪上加霜,他們並在白海豚娃娃上面滴紅墨水,呼籲政府不要把綠電變成血色電力。

中華鯨豚協會在會議中提到,為避免噪音影響白海豚,要求統一下修施工時噪音限值,會議主席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未來在環評大會時會確認統一噪音限值,甚至更敏感地區可能會更嚴格。

最後專案小組裁定此案建議通過,不過要求台電須遵守遠離白海豚的承諾,後續也須再針對鳥類遷徙狀況進行調查,施工營運期間則要對鯨豚生態做調查,且日落前二小時不得啟動新設風機打樁作業等。

台電的「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獲專案小組建議通過結論後,也成為今年送審離岸風電通過的第十二案,目前正在審查中的有八案、仍在補正中的有三案、已撤案一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