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漲 台幣勁揚重現「2」字頭

2017/11/23 06:00

11月22日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升幅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熱錢重返亞洲,帶動台灣金融市場昨上演股、匯雙漲行情,隨著加權指數盤中改寫逾27年新高,新台幣匯率早盤也升勢如虹,最高一度勁揚逾1角並升破30元大關,暌違兩個半月,重現「2」字頭價位。

但午盤過後,在進口商及散戶逢低搶買美元下,導致升幅逐步收斂,30元整數關卡失而復得,新台幣終場以30.02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降至4分,匯價連2升並創近兩個半月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暴增至16.905億美元。

事實上,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幾乎全面走揚,其中,馬幣、韓元各揚升超過0.6%,日圓亦有近0.5%升幅,星幣、人民幣、泰銖、菲律賓披索也有0.25%以上的升幅,新台幣僅升值0.13%,表現相對弱勢。

熱錢湧入 亞幣全面走揚

值得注意的是,韓元昨以1089.1韓元兌1美元作收,更是改寫兩年半新高,且今年以來對美元已大漲近11%,高居主要亞幣之首。

「外資『錢』進亞洲股市!」外匯交易員說,統計至上週五,外資在亞洲新興市場買超金額高達257.5億美元,並特別聚焦台灣、印度、南韓等3市場,台灣及印度各買超逾80億美元,南韓則超過100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匯入帶動下,主要亞幣今年對美元都有不錯升幅,除韓元最強外,星幣、新台幣、馬幣、泰銖亦有7%以上水準。

匯銀主管指出,這波外資湧入,推測與日前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調升台股權重有關,且目前匯入資金已超過市場預估的2億美元,預期該趨勢不易大幅反轉,新台幣短線將繼續測試30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