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價量齊揚 金士頓今年營收 上看百億美元

2017/11/23 06:00

受惠記憶體價格上漲,模組廠今年業績大好,其中一部分由成長強勁的電競產品線所貢獻。(金士頓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惠於記憶體價量齊揚,全球記憶體模組廠龍頭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指出,今年該公司營收預估將超過9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其中一部分由成長強勁的電競產品線所貢獻,他並看好明年記憶體市場。

金士頓上週五在桃園大溪舉行亞洲供應商大會,計有100多家廠商與會,顯見亞洲供應鏈是金士頓營運成長的後盾,孫大衛特別從美國回台主持,也向與會供應商分享今年營運成果及明年景氣展望。

孫大衛向供應商表示,今年是記憶體的旺年,金士頓也拜記憶體價格上漲與市場需求增加所賜,估計今年全年營收將超過90億美元,可能有機會上看百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他感謝所有員工與供應商的協助,才能造就金士頓的成長,等於送給今年成立30週年的金士頓一份大禮。

電競產品線 成長強勁

根據DRAMeXchange市場調查,去年金士頓營收約54億美元、市占率超過7成,仍穩居全球記憶體模組廠之冠,若以今年營收90億美元來看,年成長高達66%。

孫大衛指出,金士頓今年營運成長動能除了來自主力的記憶體(包括DRAM與Flash)之外,還有一部分由近幾年開發出高效能電競品牌產品線所貢獻,涵蓋耳機、鍵盤、滑鼠及滑鼠墊等電競周邊產品。他認為,美國、英國、俄羅斯、巴西、日本等國家,估計有20億年輕人口玩電競,市場成長力道將相當強勁。金士頓產品線逾2000個技術解決方案,出貨給全球120多個國家。

國內記憶體模組廠今年以威剛(3260)成長最多,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達267.3億元,年成長45.38%,稅前盈餘達23.4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0.21元。法人看好威剛今年全年營收將超過300億元大關,全年獲利超過1個股本,每股獲利將挑戰新高,以營收規模約居台灣模組廠第一大、全球第四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