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行情翻轉 力成、華東、福懋科 獲利躍進

2017/11/23 06:00

受惠記憶體價格上漲,模組廠今年業績大好。(金士頓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今年行情翻轉,封測廠力成(6239)、華東(8110)、福懋科(8131)今年前3季獲利均顯著成長,預估第四季也將續成長或維持高檔水準,僅華泰(2329)受限主力客戶的快閃記憶體貨源不足,今年營運下滑,呈現蹲著苦等貨的狀態,第4季可望小幅成長,虧損收斂。

華泰受限貨源不足 呈現下滑

力成擁有DRAM、NAND Flash與邏輯IC三大封測產品線,受惠於記憶體今年強勁,第三季併購日本晶圓測試廠Tera Probe、封測廠美光秋田挹注營收,帶動營運成長,今年前3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41.97億元,年增23.5%,每股淨利5.39元,預期第四季可望續成長。

華東前3季稅後淨利4.02億元,年增達2.27倍,每股盈餘0.85元,優於去年同期0.25元,營運逐季成長,第四季預估可望維持第三季高檔水準。福懋科累計前3季獲利年增達33.41%,每股盈餘2.25元。

華泰去年獲利,但今年受限主力客戶的快閃記憶體貨源不足,營運呈現下滑,今年前3季虧損4.12億元,每股虧損0.51億元,法人估第四季將有機會好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