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運iRent自助租車 今年佈建250據點

2017/11/23 06:00

和泰集團旗下和運租車今年大舉佈建「iRent」24小時無人化自助租車站點,和運總經理謝富來表示,今年全台站點可達250個。(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汽車買不如租?搶攻24小時自助租汽車市場,和泰集團旗下和運租車今年大舉佈建「iRent」24小時無人化自助租車站點,預計今年全台可佈建250個站點,法人推估,可望帶動和運年營收挑戰110億元目標。

和運總經理謝富來表示,iRent首創24小時自助租車服務,訴求透過悠遊卡搭配手機App的簡易操作,消費者24小時隨時都可以輕鬆進行租車預約、取車及還車,至今會員數已衝破5萬人。

iRent去年全台佈建的站點僅40個,今年已大規模擴增至16個縣市、220個取車點、提供400輛TOYOTA YARIS、VIOS、7人座SIENTA供消費者租用,每小時推廣價收費168-198元,一個月整體租用的車次已達7000次。

謝富來說,iRent目前一年租用停車位租金的成本達2000萬元,攤提車輛折舊的成本約5000萬,相當於一輛車每個月租金達1.5萬元就可以打平。

iRent全台營運績效最好的站點是台灣大學的站點,甚至有台大教授開著iRent的車子去買菜,由於使用率超高,該站點車子從最初的10輛已擴增至40輛的規模,一輛車月租金甚至可達3.5萬元。

他觀察,目前使用iRent租車的消費者以20-39歲的年輕族群為主,高占近8成,平均使用時數3小時以內占45%、4-6小時占25%,顯示消費者在短時數及臨時性用車需求時,會轉用iRent租車服務。和運表示,目前全台220個站點只有10個站點串聯桃園機場提供「甲租乙還」的取車點,該公司明年目標要做到「隨租隨還」的目標,「隨租隨還」系統預計年底開發完成,明年上路。

同時將擴大異業合作,與TOYOTA經銷據點、中油直營加油站及連鎖停車場業者合作,擴大取車點,若隨租隨還計畫上路,預計明年提供的車輛數可望再倍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