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新兵 如興今年營收拚百億

2017/11/23 06:00

如興今年營收上看百億,圖為柬埔寨廠房。(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柬埔寨連線報導〕牛仔褲大廠如興(4414)今年8月將營收規模大5倍的中國同業玖地併入後,股本擴大,超越成衣雙雄儒鴻(1476)、聚陽(1477),且在第三季由虧轉盈;日前MSCI半年度調整,如興被納入全球小型指數。第四季進入公司營運旺季,法人預估如興全年營收百億可期。

MSCI為全球基金經理人操盤參考指標,會被納入者都是績優、穩健經營、具有競爭力的公司。法人指出,如興因透過併購擴大營運規模,也有利現在國際品牌因節省管銷費用縮減供應商之際,爭取更多訂單,以Levi’s為例,未來供應比重將從20%提升到30%以上。工廠導入自動化與後勤集中管理系統,提高生產效率。而規模經濟讓資金成本有效降低,進而活絡財務運用。

如興10月營收14.09億元,法人觀察,現在品牌商的牛仔褲庫存去化得差不多,且對品牌客戶的供應佔比提升,第四季又是傳統旺季,預估該公司單季營運可優於第三季,全年可衝抵百億。

穩住營收後,董座陳仕修說,之後要衝刺獲利,要讓紡織業營運效率最大化,首先從管理下手;台灣科技業以經營效率舉世聞名,陳仕修從科技業找來20多名工程、管理人才。

對於人工成本調漲成為普遍現象,陳仕修把重點放在自動化,他坦言,紡織業就是手工業,現在盡最大力量做到工業3.0的程度、打造一貫化產線,從裁剪、縫製、洗水到熨燙都在一個車間內進行,減少運送的時間,而且工人來了立即能做,不必歷經專業訓練或是面臨薪資漲價等問題。以如興最大的生產基地柬埔寨為例,裡面分散著21個廠區,目前先建立了一座示範廠,未來將在當地、緬甸及坦尚尼亞複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