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線充電模組市佔提高 台郡看好

2017/11/23 06:00

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6269)原預估第四季產能利用率與上季持平,保守的預估引發市場賣壓,但日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看好台郡在無線充電模組訂單市佔率提高,調升台郡第四季出貨可望季增20%,美系外資則預估台郡第四季營收將優於市場預期,季增18%-20%。

台郡上月底在法說會上對於第四季展望釋出相對保守看法,導致股價出現一波修正,公司祭出庫藏股護盤,最近外資上修台郡第四季展望,投信操作亦反賣為買,昨日股價出現強彈,順利收復季線。

美系外資指出,台郡第四季營收成長強勁,季增幅度高達18%-20%,主要是台郡拿下更多高單價的電源相關軟板訂單,同時,也從日本競爭對手搶得更多通訊相關軟板訂單,預估台郡明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約66億元,季減22%,表現優於往年同期。

美系外資看好台郡明年具備強勁成長機會,成長動能來自新應用、市佔率增加,過去台郡展現良好執行力,相信未來可望在高階市場取得更好位置。

日系外資指出,台郡天線相關新品下半年開始少量供應給蘋果,佔比很小,明年有機會放大,可望成為未來公司一大成長動能,但因跨入門檻高,訂單能見度仍不高,對於營運與獲利的貢獻還需要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