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二波公股金融董座更替 楊豊彥、蔡憲浩熱門黑馬

2017/11/23 06:00

楊豊彥(左,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控、合庫金控、台企銀等新任董事長本週陸續上任後,後續不排除會啟動第2波公股金融機構董座更替,接替人選方面,據了解,兆豐金控暨兆豐商銀總經理楊豊彥及信保基金董事長蔡憲浩等,都是執政黨的可用之將。

從台灣銀行基層行員做起的楊豊彥,擔任過台銀南非分行、洛杉磯分行、國際部經理及副總經理等要職,擁有豐富外派經驗,金融專業也備受肯定,去年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後,時任華南銀行總經理的他,還特別轉赴兆豐救火。

事實上,蔡政府上台後,楊豊彥就曾被徵詢擔任公股行庫董座的意願,但最後仍選擇前往兆豐幫忙,協助度過難關。

曾任民進黨中常委的蔡憲浩,在工商界已打滾多年,且去年8月出任信保基金董座後,除能在短時間內深入了解相關業務外,並積極對中小企業提供融資保證服務,更對推動政府新南向政策不遺餘力。

信保基金與銀行授信相輔相成,蔡憲浩進入信保基金後,同時補足金融業相關資歷,且在他努力下,信保基金上週亦成功在台舉辦「亞洲地區信用補充機構聯盟(ACSIC)」第30屆年會,聯盟會員包括日、韓、泰、馬、印尼、印度、尼泊爾、菲律賓、斯里蘭卡、巴布亞紐幾內亞、蒙古及我國等12國17個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