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店街增資4億 年底完成

2017/11/24 06:00

網家商店街將增資4億元。(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網家旗下商店街市集(4965)昨開股東臨時會,通過私募現金增資案,並經董事會決議通過,預計發行股數為784萬股,每股價格51元,募集資金近4億元,預計今年年底增資完成,力抗蝦皮的意味濃厚。

網家與蝦皮兩強近期爭奪台灣電商霸主地位,面對中資蝦皮的火力猛攻,網家日前拍板透過旗下露天拍賣,啟動增資案,擴大金援商店街。

蝦皮母公司Sea集團前天發布第三季財報,虧損達1.27億美元(約新台幣38億元),其中蝦皮營收貢獻僅1.7億元台幣,但行銷費用高達新台幣31億元;驚人的數字讓商店街員工私下都說,嚇了一跳,但既然要打仗,商店街的0元免運也會繼續做,不會間斷。

商店街市集表示,露天市集為本次增資案的策略投資人,募集資金除了充實營運資金外,透過策略性投資人的協助,也讓商店街市集在行動拍賣端的業務發展更上層樓。

商店街總經理蘇芸表示,商店街個人賣場在這半年間成長快速,是台灣今年成長最快速的電商,也是網路家庭集團第四個全新手機端電商平台。

蘇芸也說,目前0元免運也持續推廣,已成功地吸引大量社群族群進駐,反映在訂單數成長上相當亮眼,透過增資完成後,預計對商店街明年持續發展行動端助益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