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明年新車市場恐衰退3.5%

2017/11/24 06:00

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三寶裕隆(2201)、裕日車(2227)、中華汽車(2204)昨日舉行法說會,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認為,明年「汰舊換新」補貼政策進入第3年,效果應該會遞減,預估明年全台新車市場會衰退約3.5%,縮水至42.5萬輛。

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今年台灣預估年銷量達1萬6500輛,年增0.4%;中國轉投資的東風裕隆年銷量預估1萬8000輛,較去年同期衰退55.6%,納智捷去年至今年上半年比較辛苦,主要是沒有推出運動休旅車產品,未來會朝這方面努力,希望明年納智捷台灣年銷量能攻上2萬輛、東風裕隆倍增至5萬輛目標。

對於法人關注的納智捷新車研發費用攤提認列部分,他說,納智捷一款新車研發,含模具成本達60-70億元,以車子生命週期4-5年估算,平均1年要賣3萬輛、5年賣15萬輛才能達到損益兩平,目前只有U6休旅車達到這水準,「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台灣市場這麼小」。

裕日車總經理李振成表示,裕日車前3季獲利成長主要受惠於日圓貶值及新車促銷費用減少,強調明年會引進比較多的新車,包括Infiniti QX30、QX50會分別在上半年和年底推出,銷售利潤比較好。

中華汽車副總羅德潤則指出,該公司預計12月導入進口跨界休旅車Eclipse Cross,預估今年新車年銷量達5.1萬輛,商用車和乘用車比重約3比2,轉投資的東南汽車年銷量可望達15.8萬輛,年增逾3成。

明年台灣除Eclipse Cross注入成長動能外,也計畫於第四季推出Outlander改款車型,預估年銷量將與今年相當,達約5萬輛;東南汽車明年將推出V5轎車改款車型及DX3純電動車型,預估年銷量將達17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