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期貨 美核准上市

2017/12/03 06:00

比特幣瘋漲 財經專家示警

兩大交易所即將推出

美國監管機構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宣布將放行比特幣期貨。(資料照,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虛擬貨幣「比特幣期貨」要來了!美國監管機構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一日宣布將放行比特幣期貨,允許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和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推出相關期貨合約,因為兩交易所已證明擬推出的合約和交易安全符合必要的監管規定;這成為推動主流投資人買賣此價格高度波動的數位貨幣的重大一步。

世界最大金融衍生商品交易所CME接著宣布,將於兩週後(十二月十八日)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其競爭對手CBOE也表示,已提交給監管機構CFTC一項比特幣期貨的商品驗證,「很快」就會宣布推出日期。這兩大交易所推出的比特幣期貨合約,都將以現金交易的比特幣市場為定價及結算的基準。

比特幣受激勵重新站上1萬美元

受此消息激勵,CoinDesk網站報價顯示,比特幣在台灣時間一日深夜漲逾六%,重新站上一萬零五百美元;昨日傍晚過六點半,比特幣續漲二.五%,報一一一二七.二美元。

美國監管機構CFTC表示,CME和CBOE同意在自我驗證(self-certified)機制下,來管理未來發行的比特幣期貨合約;坎特費傑羅茲經營的坎特(Cantor)交易所也採自我驗證方式,推出比特幣雙向選擇權的衍生商品。自我驗證機制為三大交易所向CFTC承諾,所推出的金融商品不會和法律牴觸,且承諾協助CFTC監督比特幣市場。

今年漲逾十倍 專家憂泡沫化

CFTC主席吉安卡羅(Christopher Giancarlo)表示,比特幣是一種商品,不像該委員會過去處理過的任何商品,「我們預期,這些期貨交易所透過資訊共享協議,將會監督相關現金平台上的交易活動」。同時,他提醒投資人,比特幣市場「仍然很大程度上未受監管」,CFTC對這些市場的法定權力有限,且市場存在價格高度波動和參與者交易措施的風險顧慮。

為防範劇烈波動,CME及CBOE將實行更嚴格風險管理機制,包括初始交易保證金比率卅五至四十%。比特幣近日首次升破一萬一千美元,今年上漲超過十倍,引發不少泡沫化的警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