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證︰明年股市震盪加劇

2017/12/06 06:00

統一證券。(資料照)

資金行情轉為景氣行情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科技股近期波動加劇,昨天舉行2018年投資展望說明會的統一證券表示,科技股拉回是短暫的,待美國稅改底定就會反彈,而明年全球景氣仍是溫和成長,台股高點上看1萬2000點,預計出現在第2季,低點則是9500點,則會出現在第4季。

不過,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資金行情已近尾聲,將轉換成景氣行情,因此明年股票不是「Buy and Hold」—買了不賣的一年,因為股市震盪將會加劇,或許台股明年每季都有1500點的上下空間,投資人操作要更為靈活。

黎方國表示,建議明年台股選股以7大類股為主,包括AI人工智慧、生技、漲價概念、3D感測、電動車、金融、5G等,尤其金融股受惠於升息,是明年投資人持股的標準配備,而傳產股因為今年休息一整年,明年也有表現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