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與中國普天假交易 華美電三高層聲押

2017/12/07 06:00

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陳永吉/台北報導〕上櫃電源供應廠華美電子及大股東英格爾科技,被檢舉利用海外人頭公司與中國普天集團不實交易,曾任華美副董事長及英格爾總經理的呂正東,前天出境前被海關人員攔下送辦,台北地檢署另搜索華美、英格爾,並傳喚華美董事長楊名衡、英格爾董事長張志榮到案,訊後認定三人有串證及逃亡之虞,昨天全數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聲押禁見。

英格爾科技昨表示,公司所有作業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將全力配合調查,該調查程序目前對公司財務、業務並無影響。

檢方獲報,華美及其大股東英格爾,涉嫌於去年間利用海外人頭公司,與中國普天集團進行不實交易,其中部分交易竟查無物流及金流紀錄,被質疑是拖垮兩家公司營運的元凶,事後兩公司高層為隱匿此事,還疑似作假美化公司財報,涉財報不實。

為隱匿不法 作不實財報

已被境管的呂正東,前早準備搭機離境前,被海關發現攔下,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獲報後通報北檢,承辦檢察官吳曉婷隨即開拘票,拘提呂到案;檢方另也提前發動搜索,傳喚華美、英格爾兩家公司負責人到案。

過去有媒體報導,華美、英格爾的財報都大幅度揭露有巨額應收帳款落在單一客戶中國普天集團身上,該集團隸屬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的中央企業,前身為大清郵政總局,業務觸角遍及通訊、能源及廣電領域。

華美因遲未公布第三季財報,上月十七日已停止在櫃買中心的股票交易,華美對此曾公告表示,是因更換會計師且尚未確認繼任者,才導致財報難產,但就在華美股票停止交易的前一天,該公司又發布重大訊息,指主要客戶的應收帳款收回延宕,造成公司資金周轉困難,將申請紓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