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被罰千萬 惠譽:不影響信評

2017/12/07 06:00

中信金被金管會罰千萬元,惠譽表示不會影響信評。(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鄭琪芳、李靚慧、張文川/綜合報導〕中信金(2891)因替「離職員工」前副董事長辜仲諒墊付保釋金,遭金管會重罰1000萬元,且總經理吳一揆停職。惠譽信評昨表示,這是公司治理造成的問題,像中信金這樣「家族持股」的企業,發生這樣的問題「不讓人意外」;但中信金中堅幹部夠強,此事不會對其造成很大影響,目前不影響中信金信評。

鄭泰克代理總座

中信金昨下午舉行董事會,針對遭金管會停職的金控總經理職務,董事會決議由「風險長」鄭泰克代行;「法遵長」暨「總機構法令遵循主管」職務,則由「總經理室」專門委員陸麟錚代行。

至於吳一揆原擔任金控發言人,該職務由現任「財務主管」暨「第一代理發言人」邱雅玲代行。惠譽信評副總經理黃嬿如表示,目前授予中信銀評等「A」、中信金則是「A-」,此事不會對中信金的營運及獲利有太大影響,過去中信金也發生很多事情,但因經營團隊滿強,市占都很穩定;因此,目前中信金信評不會受影響,除非市占有很大的修正。

另外,台北地院審理中信銀行內湖購地弊案,合議庭經近一年密集審理,上月17日裁定讓辜仲諒心腹、中信金董事長室專委張明田以1億元交保。檢方事後提起抗告,高等法院昨撤銷交保裁定,發回北院更裁,但北院重開羈押庭後,仍維持原1億元交保裁定,並對張限制出境、出海與住居,且每晚均須至派出所報到。

由於中信金前日才因挪用公司資金替前副董事長辜仲諒墊付保釋金遭金管會重罰,昨法官特地詢問張明田的保釋金來源,張明田強調是透過阮姓友人向外借貸,絕對沒有運用公司資金,「如果有,我願意撤銷交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