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11月業績佳 12月更看好

2017/12/07 06:00

台塑四寶11月營收(記者張慧雯製表)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昨公告11月營收,其中台塑(1301)成長幅度最大,月增率達12.3%。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主因是10月適逢中國十一長假與印度排燈節,11月恢復正常採購,加上第四季為旺季,營收才持續上揚。

林健男指出,10月適逢中國十一長假及印度排燈節,PVC、PE、PP及AE等下游客戶開工天數減少影響提貨量,11月恢復正常採購,加上第四季為包裝材、管材料、家電、汽車業及紙尿褲等需求旺季,且印度10月雨季結束後PVC需求增加,11月PVC、PE、PP及AE銷售量分別比10月增加 。

至於對12月看法,台塑、南亞(1303)、台化(1326)都表示會比11月更好,也看好明年首季石化業景氣,認為雖然有農曆過年、上班天數較短的因素影響,但應不至於比今年第四季差。

此外,至於明年國際油價的狀況,台塑化(6505)總經理曹明預估,受油國組織減產、蘇俄減產、美國制裁奈及利亞等影響,估計明年布蘭特原油價格約在每桶57-58美元間,他也表示目前一桶杜拜原油與一桶成品油價差為11美元,情況好時可以達12美元,預期台塑化明年首季獲利不會太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